首页 > 仪器设备 > 物性类分析仪器
 
 
 

全自动比表面与孔径分析仪(微孔)

Automated Surface Area and Pore Size Analyzer

 
 

型号:Autosorb-iQ-2

厂家:美国 Quantachrome 公司

启用时间:2011.12,2017.12

放置地址:新能源大楼407

联系人及电话:陈佩丽  020-87057706

 

主要配置及技术指标:

1. 可同时、独立分析2个微孔样品;进行超低比表面测量(Kr吸附)和超微孔分析(N2、Ar、CO2吸附);比表面的测定范围从0.0005 m2/g (氪气)、0.01 m2/g (氮气)至无上限;孔体积最小可检测到0.0001 cc/g;孔径分析范围为3.5~5000Å;灵敏度小于2.0×10-8摩尔吸附/脱附气体;真空极限可达到5×10-7P/P0;P/P0范围为:1×10-7~0.999 P/P0;重现偏差小于2%;A/D转换器为22位。

2. P0站可进行实时测量;具有5个不同测量范围的压力传感器系统(包括1mmHg及10 mmHg的液氮液位传感器);压力传感器的准确度小于±0.1%(1000 mmHg量程)和小于±0.15%(1mmHg、10 mmHg量程);压力传感器的重现性为0.02%;压力传感器的的分辨率达0.000025%。

3. 内置温控脱气站:可同时制备2个样品、进行高真空脱气、独立的温度控制(室温至350℃)、同时提供吸附剂(N2)作为回填气。

 

主要用途:

        可以直接测量吸附剂、催化剂、多孔织物、超细纤维、复合材料和其它多孔粉体材料及粉末材料的比表面积、超低比表面、孔分布、总孔容、平均孔径等。广泛应用于矿石粉体原料、分子筛、活性碳、硅胶、活性氧化铝、分子筛、活性炭、硅酸钙、海泡石、沸石、硅藻土等微孔和介孔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