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回到完整页面
«返回

内容

关于申报2020年度中国科学院关键技术人才项目的通知

 

所属各部门:

       根据中科院人事局总体部署安排,现将开展2020年度中国科学院“关键技术人才”项目的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申报条件

       申请人应为我所聘用的工程技术系列骨干人员,且至少具备以下条件之一:

(1)具有技术和仪器设备研发的能力,能对仪器和设备做出重要的技术改造及升级;

(2)在解决科研领域关键技术问题、推动技术创新方面取得较好的成果;

(3)在院大型仪器区域中心、专业实验平台、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大科学装置的建设、运行、维护中作出突出的贡献。

       符合“深空”“深海”“深地”“深蓝”“军民融合”等国家重大战略布局、重大工程、重大专项方向,围绕国家关键核心技术领域特别是“卡脖子”问题方向开展技术攻关的科研人员优先支持。

2、支持措施

      “十三五”期间,院每年支持50人。院支持“关键技术人才”人才专项经费30万元,主要用于技术研发、培训、交流和人员费用。项目执行期为3年(从获得拨款支持年度算起),经费按年度预算下拨。

3、申报渠道和程序

(1)研究所推荐渠道

可推荐名额为1名,遴选程序如下:

        申请人提交申请→研究室同意推荐→人事教育处形式审查→学术委员会评议→研究所审批→公示→提交人事局→人事局组织专家进行评选。

(2)创新研究院推荐渠道

       可分别推荐到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和南海生态环境工程创新研究院(筹)各1名,创新研究院组织遴选推荐后上报到院。要求申请人需为纳入到相应创新研究院范围的人员。遴选程序如下:

       申请人提交申请→研究室同意推荐→人事教育处形式审查→学术委员会评议→研究所审批→公示→创新研究院组织专家评选→提交人事局→人事局组织专家进行评选。

4、其他要求

(1)请申请人对照申报条件,于417日下班前将申请材料提交到人事教育处,申请材料包括:

①《中国科学院关键技术人才申请表》(附件2),纸质版一式1份,同时发送电子版;

②《中国科学院关键技术人才申请人情况一览表》(附件3),发送电子版;

③重要奖项获奖证明和成果证明等佐证材料(合并成一个PDF文件),发送电子版

④《人才项目申报备案表》(附件4),纸质版一式1份

(2)所有材料均不得包含涉密内容,涉密人员申报材料须经保密审查通过后提交。同时还应符合院有关人才项目的限项要求。

联系人:人事教育处覃欣欣

联系方式:生物质能源大楼804室87057620   qinxx@ms.giec.ac.cn

 

人事教育处

2020年4月14日

 

中科院人才项目限项说明文件链接:

http://office.giec.ac.cn/shownews/?5023.html

附件2:关键技术人才申请表

附件3:关键技术人才申请人情况一览表

附件4:人才项目申报备案表

 

附件: 附件1:中国科学院关键技术人才管理办法.doc (51.0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