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回到完整页面
«返回

内容

分析测试中心举办液相色谱操作及维护培训讲座

 

        2021年9月15日上午,为了提升广大师生液相色谱使用水平,加深对液相色谱的认识,分析测试中心邀请沃特世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资深售后工程师高溪开展了关于液相色谱操作及维护的专题培训。相关研究室研究生及部分所内职工参加了培训。

  液相色谱是实验室常见的分析测试仪器,规范操作流程对实验数据的稳定及可靠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分析测试中心刘世君工程师作了液相色谱预约使用注意事项的报告,针对测试中心液相色谱运维中常见的问题进行了说明。高溪工程师结合各实验室的实际情况,围绕Waters Alliance系列液相原理及特点,详细介绍了液相色谱系统的日常维护及常见故障排除。理论培训结束后,高溪工程师带领部分研究生进行了实操,对同学们实际做样中遇到的问题答疑解惑。

       此次培训取得了较好效果,加深了广大师生对液相色谱的理解,解决了很多实验测试中遇到的问题,很大的提高了大家的专业技能。为规范、有序、高效地利用液相色谱提供了条件,对创造良好的科研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培训会现场

 
 

实操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