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回到完整页面
«返回

内容

分析测试中心举办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操作及维护培训讲座

 

       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是研究所日常科研实验中应用最广的分析测试仪器之一,为了培养广大师生独立操作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的能力,加深对气相色谱质谱联用技术的理解。10月19日上午,分析测试中心邀请赛默飞世尔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南区应用经理颜伟贤开展了关于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操作及维护的专题培训,相关研究室研究生及部分所内职工参加了培训。

  对分析测试仪器的深入了解有助于科研实验的顺利开展,科研人员参与整个分析测试过程便于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针对研究所科研活动特点,分析测试中心刘世君工程师作了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操作注意事项及简易谱图解析的报告,并针对测试中心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运维中常见的问题进行了说明。颜伟贤经理从仪器基本原理出发,对TriPlus RSH Trace1300-ISQ-QD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的维护、操作及数据处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现场逐一解答了部分同学的相关问题。理论培训结束后,分析测试中心刘世君工程师带领部分研究生进行了实操,对同学们实际做样中遇到的问题答疑解惑。

       此次培训达到了预期效果,普及了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的专业知识,解答了一些实验测试及数据分析中遇到的问题。初步培养了广大师生独立操作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的能力,夯实了科研人员参与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分析测试活动的基础,对更加高效、合理的科研实验及分析测试具有重要意义。

 

 
 
 

培训交流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