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回到完整页面
«返回

内容

分析测试中心举办扫描电镜理论与操作培训

 

       扫描电镜主要用于材料的微观形貌观察以及微区元素成分、线分布、面分布等分析,是材料表征分析技术的重要仪器之一,在日常科研中有非常广泛应用。为了加深和方便广大师生对扫描电镜的了解和使用,10月27日,分析测试中心莫家媚工程师在所内进行了扫描电镜的理论与操作培训。

       理论培训简单介绍了中心的扫描电镜平台,重点讲述了扫描电镜原理及应用、操作流程、以及常见问题与讨论三部分内容。讲解结束后,就同学们提出有关样品制备、冷冻扫描电镜、能谱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理论培训结束后,分上午和下午两批次进行扫描电镜的上机操作演示,重点让学生进行常用功能的操作演练。

       此次培训达到了预期效果,普及了扫描电镜的原理及应用等专业知识,解答了在测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升了学生对扫描电镜操作的熟练度,对拓展扫描电镜应用,提高日常科研效率有积极的意义。

 

 

培训交流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