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回到完整页面
«返回

内容

分析测试中心举办液体核磁共振波谱仪原理及应用培训班

 

       11月30日,为了推动核磁技术的应用,加强核磁用户间的交流,广州能源所分析测试中心举办了液体核磁共振波谱仪(NMR)原理及应用的培训班,主讲人陈晓丽博士深入浅出的介绍了核磁的基本原理、测试方法和技巧、及其在生物质转化中的应用,讲解了NMR测试的具体步骤、核磁软件的使用及注意事项、NMR数据的处理方法等。此外,还进行了现场交流,一一解答科研人员的困惑问题。最后,进行了上机演练操作,帮助测试人员快速掌握了测试的要点。

        本次培训班有生物质催化转化、生物质生化转化、有机能源材料、废弃物处理与资源化利用等团队的十余名科研人员参加,此次培训提高了研究所科研人员液体核磁共振波谱仪的使用水平,促进了相关分析表征技术的应用和提高,达到了预期效果。

 

 

 

培训交流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