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回到完整页面
«返回

内容

分析测试中心举办比表面积与孔径分析技术培训班

 

       12月7日,为了推广物理吸附法的应用,加强所内外比表面积与孔径分析用户间的交流,广州能源所分析测试中心举办比表面积与孔径分析技术培训班,主讲人陈佩丽工程师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孔和孔径的类型、吸附质和吸附剂的概念、固体材料对气体的吸附现象及其吸附过程,分析条件的选择,吸附质的选择及优势的分析等物理吸附的基础知识;分析方法、基本公式,样品量的要求,样品脱气的条件等测试原理与相关知识;吸附等温线的解读;BET、BJH、t-plot、DR、HK、SF、DFT等方法解读和使用事项等。还进行了现场交流一一解答科研人员的困惑问题。

       本次培训班有所外的广东工业大学和华南农业大学、以及所内的水合物开采、生物质催化、生物质转化、城乡矿山、环境能源、废弃物处理与资源化利用等团队的近二十名科研人员参加,此次培训提高了研究所科研人员比表面积与孔径分析的使用水平,促进了相关分析表征技术的应用和提高,达到了预期效果。

 

 

 

培训交流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