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回到完整页面
«返回

内容

新购GC-MS完成安装培训和试运行并正式投入使用

 

       气相色谱质谱联用技术(GC-MS)解决了复杂化合物的快速分离和定性鉴定难题,为复杂化合物的定性定量分析提供强有力的支持,成为一种重要的分析测试手段。

       为满足所内日益增长的测试需求,缓解测试压力,提高分析测试中心检验检测能力,分析测试中心于2021年5月通过公开招标,购置一台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Trace1300-ISQ7000),并于近期完成安装验收工作,各项指标优异,目前已投入使用。仪器安装完成后,分析测试中心邀请赛默飞世尔科技(中国)有限公司王睿工程师开展了关于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原理、操作软Chromeleon7.3及数据分析的专题培训,相关研究室研究生及部分所内职工参加了培训。在实操过程中刘世君工程师对同学们遇到的问题答疑解惑,逐步培养相关人员独立上机能力。经过一段时间的试运行,解决了大批量长期运行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以及总结出了运用好新系统的方法,为科研发挥作用。

 

 

 

 

培训交流现场

 
 

仪器装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