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回到完整页面
«返回

内容

分析测试中心开展气相色谱阀方案应用专题讲座

 

       生物质生化转化、生物质催化转化、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等过程中会产生多种气体,主要有氢气、C1-C6、一氧化碳、二氧化碳、氧气、氮气等,这些气体统称为炼厂气。炼厂气分析测试时需要一种特殊的气相色谱仪,通常由气路系统、阀进样系统、分离系统、温控系统、检测记录系统组成,其中,阀进样系统及分离系统是炼厂气气相色谱仪的核心。

       广州能源所分析测试中心炼厂气气相色谱仪是使用频率较高的仪器,针对广大师生在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实验测试需求,分析测试中心邀请安捷伦科技有限公司赵宏宇高级工程师,于2022年5月7日上午开展气相色谱阀进样技术应用案例的线上交流培训。赵宏宇工程师工作以来一直从事气相色谱的应用和方法开发工作,十多年间先后在气相色谱的食品、环境、化工方面从事色谱应用和支持工作,并主导了很多大型石油炼油、化工和能源项目的解决方案的设计工作,具备扎实的理论水平和多领域行业视野。交流培训中,赵宏宇工程师对分析测试中心炼厂气气相色谱仪的配置、原理、维护做了相关介绍,重点讲解了不同的阀方案,分享了阀方案在石油炼化行业中的应用,并针对大家的问题做了详细解答。

        炼厂气气相色谱具有复杂的阀进样系统及分离系统,了解仪器配置,熟悉仪器原理,有助于广大师生独立熟练操控仪器,并根据样品情况建立合适分析方法,所内外约三十名相关研究人员参加了线上交流培训。

 

 

 

 

 

线上培训实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