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回到完整页面
«返回

内容

广州能源所举办化学吸附技术交流会

 

       化学吸附主要研究是吸附质和吸附剂之间化学键之间的相互作用,包括还原位点、酸性位点、碱性位点、表面吸附氧及晶格、储氢和金属分散度等。载气的种类、浓度、流速,装样量、样品的处理温度,速率、时间等都影响着化学吸附结果,而且测试出来的谱图需要经验和实验去判断峰是真否是样品本身的特征峰。

       广州能源所分析测试中心为了加深和方便广大师生对化学吸附的了解和使用,更好发挥研究所在用的多台化学吸附仪器对科研的支撑能力,5月10日邀请了理化联合仪器有限公司资深的应用工程师孙超,在腾讯会议上给能源所广大师生做了一个关于化学吸附应用研讨的专场讲座。

       本次培训主要从仪器主机的工作气路组成、TCD工作原理、载气的搭配、谱图可靠性的判断方法、如何设置NH3-TPD、H2-TPR的测试目的、测试条件、测试注意事项、数据的解析、数据的定量等问题进行技术交流。

       本次培训有所内生物质催化团队、城乡矿山、固废、能源化工、制氢团队、生物质转化团队等38位师生参加,技术交流现场热情高涨,大家针对自己平时测试遇到的问题与孙超老师进行技术讨论,比如:Ni基催化剂测试出来的金属分散度信号响应弱的问题,如何提高响应信号;化学吸附仪为用于烯烃与催化剂反应测试会对仪器造成什么样影响?化学吸附定量方法的选择;氢溢流现象等等。

 

 

 

 

线上培训实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