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回到完整页面
«返回

内容

广州能源所举办“全二维气相色谱技术与气相色谱高分辨质谱联用技术”讲座

 

    4月13日,中国科学院科学院广州能源所分析测试中心举办系列讲座之二"全二维气相色谱技术与气相色谱高分辨质谱联用技术",所内外线上线下共计80余人参加。

     来自赛默飞世尔科技(中国)有限公司的康文昱工程师做了"静电场轨道阱高分辨气质联用技术"的报告,介绍了静电场轨道阱高分辨气质联用仪的原理与特点,常见的分析流程以及应用进展。静电场轨道阱高分辨气质联用技术主要用于挥发性有机小分子类化合物的高分辨质谱测定,可获得化合物的精确分子量,能够为实验室高通量靶标筛查和非靶向分析提供技术支持。在石油轮廓分析、食品风险因子筛查、风味轮廓分析、包材迁移物分析、环境污染物和暴露组学及代谢组学等研究方向,得到了广泛的应用。来自雪景科技的狄睿苗工程师带来了"复杂样品的分析利器——全二维气相色谱技术及其典型应用",生动介绍了当前全二维气相色谱技术的原理及进展,分享了当前全二维气相色谱技术的广泛应用案例。讲座现场两位工程师对线上线下提出的问题作了专业详细的解答,与广大师生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技术交流,本次讲座达到了预期效果。

  广州能源所近期购置的仪器"全二维气相色谱高分辨质谱联用仪",目前已于今年2月安装调试完毕并通过了技术验收,已正式投入运行。分析测试中心特邀请来自赛默飞世尔科技及雪景科技的资深工程师,开展仪器原理及相关热门应用讲座,旨在通过了解先进分析技术,拓展科研人员的视野,促进相关仪器开展更加广泛的应用,做好技术支撑工作。